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尾牙、年終、過年該買 Xbox One 還是 PS4?(約 409 字)

「Google 搜尋趨勢」來看應該是買 Sony PlayStation 4,從圖中可看出,愈是到 12 月底的聖誕節,遊樂器的搜尋關注度就愈高,一波比一波高,但幾乎 Sony PS4 的波都比 Xbox One 高,僅在 Xbox One 一詞剛揭露時的首波有機會高過 PS4,之後統統無法,PS4 等於把 Xbox One 壓著打。

至於 Wii U,在 2011 年 7 月剛揭露時有個小升波 (N 點),2012 年聖誕節開始真的拉升 (M、L 點),再來就不行了,後來的 I 點、A 點都不如 L 點位置高,I 點、A 點都是 Wii U 新遊戲體驗的相關報導。

而 Xbox One 近期最高峰的 B 點,與 PS4 近期最高峰的 D 點,均是首賣當天,而一個一個的突波,多是跟新產品名稱揭露、新產品建議零售價揭露等有關。

再補充其他資料,2013 年 Xbox One 出貨 300 萬台,PS4出貨 420 萬台,明顯 PS4 勝。

再從價格效能比 (Cost/Performance Ratio, C/P Ratio,大陸叫性能價格比、性價比) 來看,也是 PS4 高於 Xbox One,PS4 便宜 100 美元,規格卻跟 Xbox One 接近,體積更小 (變壓器、電源配接器內建),各方面都把 Xbox One 壓著打。

唉唉~~反正 Xbox 部門還沒真的賺錢,目前賺的都是 Android 專利抽來的稅 (跟 Xbox 同事業單位),就繼續虧損吧!()

以上觀察所用的URL如下:
http://www.google.com.tw/trends/explore#q=Xbox%20One%2C%20PlayStation%204%2C%20PS4%2C%20Play%20Station%204%2C%20Wii%20U&date=1%2F2010%2049m&cmpt=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