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募資失敗,可用來檢討產品、商業策略(約 350 字)

的,募資成功雖然值得高興,但募資失敗也不用灰心,因為可以得到諸多的終端大眾意見,或者是募資網站提供的意見。

例如 HereO 網站上曾有一個創新商品「香草與魚」,是一個 LED 檯燈、盆栽、魚缸三合一的商品,且三者有共生性,檯燈代替日照給盆栽陽光,魚的排泄物流入盆栽底部的土壤,成為盆栽植物生長的肥料,因此只要開開燈、餵點飼料給魚,三者就可以良善共存。

不過這個募資案第一次未能成功,之後網站與提案發起人共同檢討,認為價格偏高可能是原因,或許降價可以吸引更多人願意資助(自 2,450 元降至 1,680 元),而為了降價他們決議將整個系統縮小,且將 LED 檯燈部份改成可用 MicroUSB 介面的連接器來供電,以此推出「香草與魚 Mini」第二次募資。

除了募資網站業者的建議,也可以得到潛在想資助的網友的提問,例如燈具部份可拆拔嗎?魚缸最多適合養幾隻魚呢?都可以成為後續調整、修正的參考意見。(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