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大陸有哪些群眾募資網站?(約 400 字)

根據 Massolution 機構的調查,2013 年全球約有 400 多個群眾募資網站,各國都在如火如荼的發展,而對岸的大陸(或稱中國)也不例外。

台灣有 flyingVZecZecFuudaiHereO(創辦人多是華裔或留學回國的),而大陸有哪些網站呢?

就筆者所知,大陸有如下的群眾募資網站:

l  點名時間,20115月成立,獎勵型
l  追夢網,20119月成立,獎勵型
l  天使匯,201111月成立,股權型
l  淘夢網,20122月成立,獎勵型
l  大家投,20129月成立,股權型
l  眾籌網,20132月成立,獎勵型
l  原始會,201311月成立,股權型

其他還有覺(JUE.SO)、中國夢網、樂童音樂、加速Do、億覓創意網、5Sing、創藝、夢想匯、海色、互利網眾籌、Knewbi社區、淘寶星願、百度眾籌、酷望網、海秀眾籌網、Hobatop眾籌網、鴻元眾籌、哇地帶、夢立方、攜夢網、千指禪創意產業眾籌平臺、創意鼓、藝米範、海立、百度得募(但跟百度搜尋無關)。另外還有人人投、企業號、創投圈、VCHello、愛合投、創微網等。

但跟台灣一樣的,有網站開設就有網站收掉,例如積木網、好夢網、創意發、點夢時刻、品秀AppEMIE、億覓創意網就收了。(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