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社會動向微觀察:買房 vs. 打房 (約389字)

在下用 Google Trend 嘗試搜尋「買房」與「打房」兩個關鍵字,地點只設定在台灣,結果買房總體平均是 39,打房則為 6,買房大勝!(買房 = 紅線,打房 = 藍線)

若再細部觀察城市,則打房搜尋完全都在台北市,買房就有散落到各縣市,看來我的同事跟我說的事可能為真,那就是台北市打房的結果,讓炒作的熱錢散到台北市外的各地,把其他地方的房價也炒起來。








(2011年1月1日,搜尋地區劃分有所改變)




打房唯一超越炒房的時間是 2011 年 3 月,晚一點來查一下可能是什麼原因。

若是買房的話,搜尋最多的是新竹市,次多為台北市等,另外打房沒有其他相關搜尋,但買房卻有「買屋,100」、「買房子,50」、「房價,45」等相關搜尋,搜尋量上升的相關搜尋則有「台中買房」「台北買房」等。

看來政府一直對浮資、游資束手無策,打從鴻源、龍翔等地下吸金時代,就是民間太多錢無處投資,後來修改銀行法,一堆商業銀行成立,也因為財政部管束過多,各家金融商品差異不大,看來一樣沒有紓緩投資管道。(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