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租書店的變化 (約560字)

2000-2003 年間的不景氣,離我家最近的兩間租書店都收了,收了之後我看狀況也不好,其中一家改開炒飯,之後也收了,另一家根本一直待租,沒有開業。

我只好去離我家第三近的店去租,很閒的時候才會去,剛才去的結果,看到架上有「熱血江湖56集」,但放的位置接近新書區,我就問:這本可以外借嗎?(畢竟很新,新書通常不外借)

結果老闆說:可以,現在就算這排(指他櫃檯前的新書區)也是可以外借。

邊在辦理外借程序的過程中,老闆說:現在學生族群掉很多,比較多像您這種的來借(哪種?中年宅這種的嗎?)。

我問:為何掉很多呢?老闆回:現在學生都在滑手機吧!

說來真感慨,唉~

我雖然租漫畫,但我也現在也看線上漫畫,沒辦法,有些根本台灣還沒發行,例如「境界之輪迴、ZETMAN」等,在沒有新書的情況下,看網路版比較快。

類似的,美國電視影集 BSG(Battlestar Galactica),除了第一季台灣有發行,我花 $970 買回來看外,後來三季都沒有發行,我只好看網路版,看完四季了,整部影集結束了,台灣才發行第二季,而且還在整間店裡頭非常不顯眼的角落(我承認這部相對比較冷,跟什麼 CSI 之類的相比)。

不過,我家附近另外一家租書店,好像聰明一點,為了搶新書,會從香港引進,也是繁體中文,但這些書都在新書區,不外借,老闆說:等台灣版的相同書出來,香港版的就可以轉到一般書區,就可以外借了。但這也表示台灣的發行速度好像慢一點ㄟ,唉唉~ (完)

沒有留言: